阿里贴吧-大型综合性社区

进入贴吧 贴子搜索 按作者搜索 百度搜索 音乐搜索
贴吧列表 | 推荐贴吧 | 精华主题 | 最热主题 | 申请吧主 | 我要举报 | 会员列表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 | 忘记密码? RSS feed
首 页 > 时尚生活 > 其他生活话题 > 美食 > 美国专家谈抗衰老饮食 人气指数:[ 127 ] 
本主题共有帖子数 0 篇,   [<<] [1] [>>]      [下一主题]    [上一主题]
1 美国专家谈抗衰老饮食

2007-12-17 20:20:56  39健康网  点击:23
          
          
           
             边边毫无疑问,健康的饮食能够延年益寿。但怎样才是健康的饮食呢?
帖子相关图片:

点击查看原图


  寻找抗衰老食物
  “长寿并健康的秘密是什么呢?”当我在我的高龄奶奶90岁大寿的问她这个问题时,她的回答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惊讶。“我总是要确保没有吃漏肉上的脂肪和软骨。”
  我们当时都笑了,包括奶奶也是。但是没有一个人敢跟她争辩。她的理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她个人的例子更能证明她的话。在她九十岁之前,她一直过着一种快乐的,健康的,思想敏锐的生活。
  从那以后,不管新闻头条怎么吹捧一项新的长寿的突破,不管是绿茶,红酒还是昂贵的抗氧化物质,我从来不再留意。最近,我开始考虑是否是时候从新思考一下抗衰老的研究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年过近百了。
  渐渐地,严谨的科学家们也加入了年轻源头的追寻中。国家健康部门正花费着上百万去发掘延长生命长度的方法,包括药品的使用,营养物质的增加和能量的控制。去年,新闻头条宣布了一种新的抗衰老的药品。这是一种在酒和葡萄中发现的叫白藜芦醇的物质,目前正在被人们试用。如果现在正急速发展的抗衰老药物有什么新的可以证明其贡献的发现的话,我是非常希望知道的。
  因此,几个月前,我开始了我自己对于年轻源头的研究。从一开始我就打算排除一些食物,如一剂剂的神秘的中国草药,抗衰老的维生素规则和瑞士山腰那里的诊所的脑下垂体注射。也许它们有效,也许它们没用。很少证据可以证明它们有效或没用。我真正想知道的很简单: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和我们生活的方式能否使我们的寿命产生可衡量的区别。另外,是否有什么方式真的能够减缓时间的消逝和增加寿命的极限。
  世界上的长寿秘密
  很多年以来,科学家们已经为追寻一些传说特别长寿健康的人类群体而全世界到处跋涉,渴望着找出他们挑战年龄的秘密。在最近几十年里,他们邂逅了少量的这种人群。比如,研究显示,橄榄油能够帮助希腊人抗心脏病。对阿拉斯加的当地的因纽特人来说,食物里包括大量的鱼食可以提供心脏血管的保护。对巴拿马的圣巴拉斯岛屿的长寿的秘密是最出乎人意料也最受人欢迎的:巧克力,一样能让人高兴的能保持血管健康的混合性食物。
  但是一些最惹人注目的长寿的饮食发现来自日本南部的冲绳。那里的人们能活到一百岁的比例是美国和其他一些工业性国家的五倍。在冲绳,大概每100,000人中有50人年龄超过100岁,而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中,同样的人数中只有5人超过100岁。
  当我联系布拉德利博士(冲绳百岁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时,问他冲绳人们长寿的原因。他的回答吓我一跳,“番薯,”他回信说到。原来在冲绳番薯和苦柠檬和绿茶一样,是当地的主要食物之一。这三种食物无一例外地都是抗氧化剂丰富,能够帮助细胞抵抗来自我们新陈代谢过程产生的不稳定的氧分子的磨损。虽然研究者们仍然不能很确定为什么我们会变老,已经有理论认为激进的氧分子不断地积压健康的细胞,磨损并最终破坏他们。这种抗氧化剂理论能够帮助解释为什么某些人群能够特别长寿。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友通常能比他们的邻居长寿40到50年。他们的宗教条例强调健康生活,一个素食者只吃蔬菜,水果,全谷食物和坚果。而这些食物都是含有很多抗氧化剂的。
  正餐在长寿中的角色
  对这个研究越多钻研,我的抗衰老食物的清单就越长。酒和其他的酒精饮料值得入席的,因为它们在现代被消费以来,一向都跟低死亡率有关。蓝莓也是如此,因为它能够减低与衰老有关的大脑损伤。
  当我把清单交给凯瑟琳博士(塔夫茨大学营养传染病学研究项目的主任)时,我希望加入一两样食物。当我问她什么食物是她最近发现的,她把问题转了个方向。她说,比单一食物更重要的,是整个的饮食方式。
  “最诱惑人的是看着某种特定的食物,然后追索它到底含有什么物质。这是许多营养专家做的事。”她解释到。比如说,当许多研究发现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时,研究家们都集中研究胡萝卜素的补充物品。而当这些食物不能提供什么特别益处甚至带来害处时,这些试验就是完全没必要的。这个例子鼓励营养家们回头来研究饮食方式,因为人们吃的是混合食物,而不是一次只吃一样东西。
  在最近的一份对501名男性的数据分析中,她还提到相关的结果。经过一段时间,这些人中食用大量蔬菜和水果的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小很多,并且在18年的研究后都还活着。各道水果和蔬菜与减低6%的各种疾病死亡率相关。一些限制食用饱和脂肪食物的男性也可以降低他们心脏病的风险。但是无疑的是对于常食用蔬菜和水果并且减少饱和脂肪摄入的男性最有利的是,在整个研究中,他们减少了他们死于心脏病的几率的76%和其他各种疾病的31%。
  目前的健康推荐是,首先,不要停止食用蔬菜,水果和饱和脂肪。然后记住以下建议:1)食用大量的全谷食物;2)每周吃鱼若干次;3)减少转移性的脂肪;4)如果你喜欢的话,不妨每顿饭喝上一杯酒;5)不要抽烟。听从上面建议有什么益处呢?为了找出结果,哈佛大学的研究家们调查了参与护理健康研究中心的84,000名妇女。她们之中最遵从以上五条建议的,患心脏疾病和其他冠状病的几率比普通人要低82%。
  因为其中包括大量的不确定因素,科学家们不能确切地说你或我能通过健康饮食和保持获利而多活多少年。但是当我问到哈佛营养专家时,他估计参与护理健康研究中心并遵从所有最好的健康建议的妇女可能增加了额外的14年的寿命。琼。塞巴特博士(洛玛连达大学营养学主席)告诉我基督复临安息日会教友能够平均多活10年,都是多亏了五种生活方式:只吃素食,不抽烟,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体重和吃大量坚果。

第 1 2 页
          
          
           
作者:admin     2008-3-1 10:09:48     打印   回复   短信

本主题共有帖子数 0 篇,   [<<] [1] [>>]
总置顶帖子 | 撤销总置顶 | 置顶帖子 | 撤销置顶 | 精华帖子 | 撤销精华 | 锁定帖子 | 撤销锁定 | 加入收藏夹
标  题: *
UBB:
UBB: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左对齐 居中 右对齐 插入外部网址 插入邮箱地址 插入外部图片 插入代码 引用内容 +增加编辑行 -减少编辑行 →加大编辑框宽度 ←缩小编辑框宽度
内  容: *
* 注:系统要求你是会员身份才能使用上传功能!
图  片: 教您外部贴图
验证码: * 看不清?点击更换验证码!
38.103.63.58  登录 | 注册 | 忘记密码
 

  • [ 友 情 合 作 ]
  • ■ 社区中国
  • ■ 全球网址导航
  • ■ 阿里贴吧
  • ■ 全球公司资源
  • ■ 外贸论坛
  • ■ 中文最大的礼品社区
  • ■ 中国建材网
  • ■ 国人理财
  • ■ 国际买家名录
  • ■ 橘红成人购物网
  • [ 期待您的加入 ]
  •  
    Powered by www.alitieba.com   PostBar v3.5 SQL
    eXECUTION: 0.12500 second(s). Google SiteMap 湘ICP备07501053号 联系本站
    反恶意软件净化网络空间 360安全卫士官方下载

    酷站目录,收录各类优秀网站

    我爱中国,我爱奥运!